当前位置: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 正文公众开放日

我院举行“与法同行,拒绝毒品”公众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来源:

  6月26日下午,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我院迎来一批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面孔,近30名平阳县文武学校和平阳县昆阳一小的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走进法院,参加以“与法同行,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切身的所见所闻,引导他们从内心深处有所感悟,有效地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帮助他们培养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

  同学们刚刚结束期末考试,就兴致勃勃地走进法院接受法制教育。在法官的引导下,中小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法院立案大厅、第一审判庭、院史陈列室、法官沙龙等场所,并在第二审判法庭内旁听了林某非法持有毒品案等刑事案件的公开庭审。

  交流过程中,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的机构设置、审判职能、各类法庭的功能、法治文化、法治理念等知识,让学生们对法院有了感性的认识。今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深有感触,了解到毒品的危害,特别是在刑事案件庭审中亲眼看到走上法庭的被告人,真正认识到法律的威严,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