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 正文公众开放日

我院举行“预防职务犯罪 清廉方正奉法”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来源:

  8月19日,我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平阳县南麂镇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杨某贪污、挪用公款一案,并联合纪委举行“预防职务犯罪清廉方正奉法”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了被告人所在单位以及乡镇计生员等近60名工作人员参与旁听。

  被告人杨某任平阳县南麂镇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负责全镇社会抚养费征收收的职务便利,于2004年至2011年期间,将7.4万元的社会抚养费占为己有,用于个人花销;2011年5月,被告人杨礼勇利用职务便利,未及时上缴入账社会抚养费25020元,并挪用于个人花销,至2012年1月才上缴至平阳县人口和社会生育局。案件未当庭宣判。

  法院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给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上一场生动的廉洁自律讲课,以旁听庭审促进反腐,扩大了审判效果,给广大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敲响廉洁从政的警钟。旁听结束后,受邀人员都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于维护职业廉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