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 正文公众开放日

我院开展法制宣传日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来源:

  在2012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我院于当天上午开展法制宣传日暨“能动司法,优化金融司法环境”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县金融办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平阳支行、县信用联社等九家金融机构的法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近三十人参加活动,县电视台进行全程拍摄报道。

   上午九点,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立案大厅、法院文化荣誉室和审判庭,随后召开了金融债权司法保护座谈会,该院胡丕敢副院长出席会议,民商事审判及立案执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该院就今年全年金融案件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综述,就金融纠纷不断增加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审判执行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向金融机构提出改进建议,并就建设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金融机构的代表们也畅所欲言,就当前银行不良贷款催收形势和诉讼实务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