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 正文公众开放日

高校学子走进我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来源:

  11月13日,我院举行以“高校学子零距离体验司法公开”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温州大学法政学院6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亲身经历庭审,近距离体验法院的工作。

  上午9点,大学生们在法院引导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法院立案大厅、法文化雕塑、文化长廊、院史陈列馆、法官沙龙等场所,并在第一审判法庭内旁听了廖某故意伤害案等刑事案件的公开庭审。

  下午2点半,师生们驱车来到鳌江法庭,依次参观了法庭立案窗口、审判庭、文化建设长廊和法官办公区域。随后,鳌江法庭庭长杨隆隆和师生们一道聊起了法庭概况和审判形势,同学们积极提问,畅所欲言,互动气氛轻松热烈。

  同学们一致表示,旁听庭审以及与法官的互动交流,丰富了他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对司法实践的感知,这次实践活动受益匪浅,为将来走上法律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众开放日”是我院推进“阳光司法”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固定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拉近社会公众与法院的距离,让公众走进法院,了解法院,了解法官,增加信任,感受法院司法为民,感知法律的神圣和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