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 正文公众开放日

我院开展“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共建美丽家园”公众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来源:

  12月18日,我院举行以“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上午9点,平阳环保局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及平阳电镀行业协会会员30人在法院引导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法院立案大厅等场所,并在第二审判法庭内旁听了我院首例环境污染刑事案件,被告人范某因污染环境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5000元。经办法官在庭审结束时,还对罪犯进行了犯罪心理辅导,给在座的旁听人员敲响了警钟。

  电镀行业因行业本身特点、企业主法治意识薄弱等原因正成为温州环境治理过程中的重点整治对象。此次“公众开放日”不仅让社会公众近距离接触了法院,也提升了电镀行业人士的环保意识,引导他们改进生产方式,共建美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