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 正文公众开放日

我院开展“与法同行,筑梦青春”公众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来源:

  10月28日下午,我院开展“与法同行,筑梦青春”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浙江省城镇示范初中——平阳县昆阳镇第二中学七年级的4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将法制教育渗透在中学常规课程外,利用同学们班会课的时间,以参观法院和开展互动交流的形式开设了一堂充满青春正能量和人文关怀的法制课堂。

  下午三点半,同学们来到法院审判综合大楼,合影完毕后开始参观法院。在立案大厅,法院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各立案窗口功能和诉讼流程;在刑事和民事审判庭,同学们争当小法官开始一场模拟法庭;在法文化区,话题围绕“法”这个字的演变和解读;在院史陈列室,面对一幅幅老照片,这些00后的孩子们发出“比我年龄还大”的感慨。

  我院为同学们赠送了法院系统编写的《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漫画书,一个个典型案例让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变得生动有趣也易于接受。在观看了《追梦法官》的微电影和平阳法院自制的主题教育短片后,青年法官和同学们就梦想和未来展开了交流,也激发了大家学习法律的热忱。

  在将近2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的纯真和热情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还想再来法院旁听庭审,继续听法院里发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