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 正文公众开放日

我院举行“人大代表进法院,共推阳光司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增强法院工作透明度,我院于12月16日举行以“人大代表进法院,共推阳光司法”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应邀参加。

  受邀人大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法院新审判综合大楼的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档案室、文化区,并旁听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庭审。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法院各项工作,并对法院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沟通,促进司法公开。法院与代表们要加强联系,最大限度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使人大更好地支持法院工作。二是强化职能,审慎应对目前环境。希望法院更多地关注民生,做好金融审判庭的建设工作,为温州金融改革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增强责任,打造群众满意队伍。法院要更加注重建设一流的审判队伍,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服务大局、阳光办案。

  “公众开放日”活动是我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重要平台,这次邀请人大代表来院参观是法院拓展公开渠道的举措之一。今后,我院将更加重视公众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大法院司法公开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