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法院  ->  法院概况  -> 正文法院概况

法院简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来源:平阳法院

  平阳县人民法院成立于1950年11月,至今走过了近70年历程。作为地方国家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主要任务是:依法受理和审判辖区内法律规定的第一审刑事案件、民商事案件、行政案件,依法办理各类执行案件,并通过审判和执行惩处犯罪分子,解决民商事纠纷和行政争议,保护国家、集体、公民的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平阳县人民法院现有中央政法编制数125人、审判保障服务中心事业编制数13人,院部门数14个,包括政治部(机关党委)、综合办公室、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民事审判三庭(家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四庭(金融审判庭)、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司法警察大队、鳌江人民法庭、水头人民法庭。

  近年来,平阳县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平阳建设发展大局,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贯彻省高院“四项建设”、“三个年”活动和市中院“五项提升工程”总体部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该院先后荣获全省政法系统规范执法先进单位、全省优秀法院、综合治理执行难先进法院、全省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等,还曾多次荣立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鳌江人民法庭、水头人民法庭则被评为省级模范五好法庭。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开放的平阳正以崭新的风貌昂首向前,平阳县人民法院也将伴随着平阳的发展,紧扣时代脉搏,牢牢把握历史机遇,锐意改革、不断进取,努力让老百姓更加信任法官、信服裁判、信赖法院,基本建成“新时代一流法院”,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擎起永不倾斜的法律天平!

  地址:平阳县昆阳镇兴良路(昆宋大道) 邮编:325400

  咨询电话:1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