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 正文主要信息

平阳法院微信平台曝光“老赖” 信用惩戒进入“微时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来源:平阳法院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日期:2015-06-03

  本报通讯员华萱

  6月1日,平阳法院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教你一眼认出身边的“老赖”》,对5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并注明执行举报电话,欢迎广大网友举报并提供线索,这招旨在利用新媒体在更大范围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信用惩戒进入“微时代”。

  据了解,这是平阳法院首次通过微信平台“晒”“老赖”,曝光方式更加直观醒目,而在此之前,法院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常设有老赖曝光台栏目。在曝光的“老赖”信息中,不仅放出了“老赖”们的高清照片,还包含其姓名、身份证号码(隐去部分号段)、涉案案由和涉案金额等内容,5名“老赖”共涉及执行标的额400余万元,其中居首的一人欠债263.5万元。本期老赖名单公布后,引起了微友们关注,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大量转发。

  此举使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好坏与其经济利益、个人名誉、交易机会、生存空间直接联系,有利于建立健康的社会信用评价体系,迫使“老赖”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以有效缓解执行难。

  据了解,今年1月~5月,共有11名“老赖”在被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主动向法院提出履行债务或与申请人达成和解,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因“限飞”出行受阻后才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今后,平阳法院将继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并通过电视、报纸、门户网站、微信等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于众,让“老赖”们无所遁形,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