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 正文公众开放日

我院举行“大手牵小手,追寻法治梦”公众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来源:

  8月27日上午,我院迎来了20多名特殊的“访客”,孩子们充满童趣的话语和笑声不绝于耳。这是法院首次以干警子女、亲属等作为受邀对象,举行“大手牵小手,追寻法治梦”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共分五个环节,涵盖观摩庭审、开展模拟法庭、为父母画一张小卡片、赠送普法漫画书、观看微电影等内容。当地电视台应邀对活动进行采访拍摄。

  孩子们在法院干警的组织下,首先观摩了贩卖毒品案和危险驾驶案的庭审过程。随后,孩子们走进法院第七审判庭,在法官的引导下开展一次“模拟法庭”,大家纷纷跑到审判席上敲响法槌,争先恐后地想当次法官,一声声清脆的法槌声在审判庭响起。

  此后,大家前往院史陈列馆,在法官墙前,不少孩子一眼就找到了自己的父母,并骄傲地指出所在的位置。在休息区,每位孩子都收到一张精致的小卡片,他们认真地用画笔描绘对父母的情感,并在活动结束后亲手送给父母。

  法院特意设立赠书环节,给孩子们分发了《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漫画版图书,大家兴高采烈地走上前领书并迫不及待地翻看讨论。紧接着,大家观看我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绝地重生》,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的父母出现在影片中时,不禁欢呼雀跃起来:“这是我爸爸(妈妈)。”

  此次公众开放日,干警子女们不仅受到一次直观、生动的法制教育,也更能体会和理解父母工作的辛苦,更懂得感恩。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父母为榜样,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