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法院  ->  执行信息  ->  拒执制裁信息公开  -> 正文拒执制裁信息公开

拒不腾空 夫妻双双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

拒不腾空 夫妻双双被判刑

高某和余某是俩夫妻。2013年他们向杨某、陈某借款70万元,并以两人名下的一套房屋作为抵押。借款到期后,他们无力偿还。2015年2月,杨某、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他们,但两人拒不配合执行,还玩起了“失踪”。

2017年5月,法院对高某予以司法拘留十五日,同时责令他们在规定期限内腾空上述房屋,但两人仍拒不履行房屋腾空义务。鉴于被执行人有履行义务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以涉嫌拒执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这时,高某、余某才急急忙忙联系亲属代为偿还借款。

2018年4月,被告人高某、余某均被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提示:《刑法》第313条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