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 正文公众开放日

平阳法院举行“代表委员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来源:

  11月12日,平阳法院开展“代表委员开放日”活动,邀请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参观体验、观摩庭审及座谈交流。

  为了让代表、委员们直观了解法院,零距离感受和接触法院工作,平阳法院精心安排路线,由法院讲解志愿者带领大家进行参观。从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到律师驿站、家事文化调解区、“诚信”文化调解区,再到院史馆、心灵养护中心一路体验参观,代表、委员们对法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随后,代表、委员们在第七审判庭观摩一起寻衅滋事罪庭审,直观感受刑事案件审判流程。观摩结束,平阳法院举行座谈会,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李正强常务副院长通报今年以来法院工作情况。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就进一步加强联络和为平阳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是推动常态化监督的重要一步,让代表、委员们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达到初步宣传效果。同时,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结合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平阳法院将进一步推动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宽容失败,严防逃债;进一步改进法院宣传,常态化开展“法官讲法进礼堂”,定期举办公众开放日,扩大宣传面;进一步优化执行工作,对执行案件中的重要事项及时告知申请人。今后,平阳法院将持续加强代表、委员联络沟通,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了解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