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新闻发布会

平阳县法院召开诉源治理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

  2月25日上午,平阳法院召开诉源治理新闻发布会,邀请平阳县各乡镇诉源治理工作负责人,通报近年来该院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成效,进行经验交流并发布典型案例。近年来,该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全力推进诉源治理。推动多元调解、线上模式,减轻各方诉讼压力;深抓南麂“无讼岛”和“无讼村居”创建,鼓励就地化解矛盾;在水头法庭建成执行促进专区并在院机关、县矛调中心、鳌江大调解中心同步建设,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将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机制、拒执后果和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展示,提高自动履行率。2019年,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成建制入驻平阳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2020年,将鳌江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整体入驻办公。各项举措多管齐下,成果喜人:去年,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平阳召开,平阳法院作典型经验交流,同时,在2020年温州市基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考核中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