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 正文案件传真

法官二赴昆明强腾房 被执行人终于还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

  近日,平阳法院通过一名租客的协助,二次奔赴昆明成功让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2019年3月29日,许某两次向某银行借款各5万元,合计借款10万元,谢某自愿为上述借款提供13万元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许某在偿还部分利息后未偿还本金及剩余利息。

  去年7月,银行向法院起诉二人,平阳法院判决支持诉讼请求。同年10月28日,本案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始终无法联系上两名被执行人,通过调查发现谢某名下有间位于昆明的房屋。抱着找到被执行人的期待,执行法官踏上前往昆明的路,遗憾的是第一次去没找到。

  2021年5月,执行法官二赴昆明,准备腾空换锁时,门却从里面被打开,原来屋内住了租客。执行法官晓以利害,该租客立刻用手机联系上谢某。执行法官在电话里对谢某消极应对执行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警告其不要以为“天高皇帝远”就可以逃避执行,并向他释明作为担保者的权利义务。谢某最终意识到错误,承诺会妥善解决此事。

  2日后,申请执行人某银行联系执行法官,表示双方已达成和解,申请暂不予处置该房屋,谢某现已偿还部分执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