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法院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 正文案件传真

首个红色巡回法庭 在红都凤卧揭牌成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来源:

  近日,平阳法院驻红都凤卧巡回法庭暨红色驿站揭牌成立。据悉,这是平阳法院创新旅游审判模式成立的首个红色巡回法庭。

  凤卧是红色文化旅游胜地,是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浙江临时省委成立地、红军挺进师坚持闽浙边三年游击战争的主基地。这片曾星火燎原的土地,红色旅游资源独特而丰富,拥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级景区等五张国家级金名片。

  据介绍,平阳法院驻红都凤卧巡回法庭暨红色驿站审理涉及在当地旅游过程中游客人身、财产损害的纠纷;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导服、景点观赏或其他相关服务的旅游合同纠纷;旅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旅游产品纠纷;旅游者与旅游经营者在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其他纠纷,以及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的刑事案件。联络法官每周一至巡回法庭办公,视情况现场办公。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标的额不大的案件适用速裁方式审理,即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当联络法官接到旅游热线则立即前往现场或办公场所,可根据具体情况受理口头诉讼,快立、快审、快结、快执。

  下一步,平阳法院将继续探索面向群众,面向基层的站点办案方式为群众就近解决纠纷,节约诉讼成本,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促进审判作风和工作作风的转变,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的全流程体系,把司法服务送到群众身边。